好吃又简单的下饭菜,香浓鲜美,营养补钙又润肺,我家隔天炒一盘

香菇蒸鸡

食材:香菇,鸡,红枣,料酒、鸡精、生抽、白糖、葱、姜、蒜米,生粉,蚝油。

做法:

1、先把鸡肉洗净,切成小块,然后再用水洗一遍去掉血水,就沥干水分,红枣洗净后去核切成小粒,香菇泡水洗净切成小片,蒜米切成蒜蓉。姜切成姜丝,葱切成葱花备用。

2、把鸡肉、香菇、红枣放入碗里,然后就放入生抽,蚝油、白糖、鸡精,姜丝、料酒、蒜蓉,一起搅拌均匀,然后再放生粉搅拌均匀,最后放一点油再次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左右,,就可以蒸了,锅里放入水烧开蒸至15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,出锅时放入葱花一起搅拌一下就可以开吃咯。

蒜蓉粉丝蒸娃娃菜

食材:娃娃菜1颗,绿豆粉丝1把(50克),大蒜1颗,新鲜红椒1/5个,香葱1根

调料:生抽2大匙,白糖1小匙,鸡精1/4小匙,高汤(清水)2大匙,食用油2大匙

做法:

1、将娃娃菜切成4瓣;粉丝用冷水浸泡二十分钟至软;大蒜去皮剁成蓉;红椒切碎;香葱切碎。

2、锅内放食用油2大匙,烧至三成热时,放入蒜蓉炒出香味,加入生抽,清水,白糖,鸡精煮开。 将制好的蒜蓉酱汁盛出备用。

3、在盘上先铺垫上泡软的粉丝,再平铺上娃娃菜。将制好的蒜蓉酱汁用汤匙,淋在娃娃菜身上。

4、锅内水烧开,放上蒸架,放上装好盘的娃娃菜,加盖大火蒸约15分钟左右。

5、出锅后,在表面洒上少量青葱碎及红椒碎做装饰即可。

芝香四季豆

材料:四季豆1小把、胡萝卜小半根、盐、香醋、白糖、生抽酱油、香油、熟白芝麻;

做法:1、四季豆去掉豆筋后斜切成细丝,放在开水锅里煮3分钟左右,

2、煮熟后的豆角丝捞出过凉水,沥去多余的水分后放在一个大碗里,

3、胡萝卜丝也在开水锅里焯一下捞出过凉,和豆角丝放在一起,加上食盐、香醋、白糖、

4、生抽酱油、香油调拌均匀,装入盘中,最后撒上熟白芝麻装饰一下即可。

小炒杏鲍菇做法:

1、杏鲍菇用刨刀刮成薄片,丝瓜切片,备用;

2、锅里热油,下入杏鲍菇油炸,另备一口锅水烧开,下入丝瓜片,氽烫成熟捞出,在汤汁中加入少量油、鸡精、蚝油、胡椒粉和酱油调味;

3、接着在汤汁中加入炸干的菇片浸泡入味,盛出汤汁,将菇片倒入锅中干炒,再调入香油融和;

4、氽烫好的丝瓜铺底摆盘,再盛上炒好的菇片即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