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特回收咖啡豆的 银皮 制成车灯塑胶外壳 来达到环境的持续发展


▲福特合作麦当劳,推咖啡壳碎屑制的车灯灯罩。(图/达志影像/美联社)

谢汶颖/综合报道

福特(Ford)汽车今年找来麦当劳一起合作,因为民众对环境污染以及碳排放议题越来越关注,希望将不需要的咖啡豆外壳制成汽车零件,以便减少对环境的破坏。其实从2011年开始,福特就使用大豆制环保泡棉制作成坐垫,也使用小麦、椰子或其他植物废料,来达到环境的永续发展。

根据CNN报道,福特希望可以将咖啡豆烘焙时,未能和豆子剥离的一层「银皮」回收起来,制成汽车前照灯的塑胶外壳,福特可持续性材料高阶技术领导米维尔斯基(Debbie Miewelski)表示,福特传统车头灯是使用塑胶和滑石粉制作,改成使用咖啡银皮后,具有更高的持续性,而滑石粉则是不可再生的矿物质。

▲咖啡豆「银皮」经过搜集,可以制成车灯灯罩,达到可持续性。(图/达志示意图)

米维尔斯基也说,咖啡平时的使用很广泛,所以这样等于浪费许多的材料,还不如整合起来做使用。福特其实从2011年开始,就一直在尝试用有机材料制作零件,除了使用大豆泡棉制成的坐垫,也有使用小麦、椰子、番茄和其他植物废料,来达到环境的永续。

一个车头灯大约需要30万颗咖啡豆碎屑去制作,而福特和麦当劳的合作,成为可持续性发展一个很好的案例。麦当劳也希望能将可再生材料纳入产品当中,也在尝试推出更环保的咖啡杯,在几年前福特提出合作邀约后,让它们又多了一项让咖啡更环保的方式。

麦当劳可持续性发展总监奥尔森(Ian Olson)表示,通常他们的合作都是在食品行业之间,而这样跨界合作,可以让麦当劳带来更大且更有利的影响,「这是现在我们认为有所帮助的想法上,实际做出的第一步。」

留言